巴黎高师捐赠复旦大学4000余册法文图书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10


20181019日,复旦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期间,巴黎高师图书馆赠书仪式在复旦大学文科图书馆举行。捐赠仪式由复旦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侯力强主持。捐赠仪式上,复旦大学图书馆王乐副馆长详细介绍这次捐赠书刊的来龙去脉及整体情况。这批获赠书刊总量为4333册,以法语为主,涵盖文学、哲学、宗教史、考古学、社会学、政治学、艺术史、经济、人类学、民族学、传记、词典以及百科全书等人文社科各个门类,其中包含不少经典著作的最佳版本以及权威工具书。巴黎高师图书馆Emmanuelle Sordet馆长回顾了这次捐赠的由来,并且表示这批书刊巴黎高师图书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对外捐赠。此次捐赠的牵线、联络人复旦大学中文系黄蓓教授发表了感想,巴黎高师—复旦大学人文硕士班成立后,巴黎高师与复旦大学合作密切,这次在各方相关人士的努力下,终于实现这次捐赠。复旦大学图书馆陈思和馆长代表图书馆接收捐赠,并向Emmuanuelle Sordet馆长颁发捐赠证书以及馈赠礼品。陈馆长深情回忆了青年时期法国文学对于塑造他的人格深远影响,并且表示巴黎高师这批捐赠书刊最终落户复旦是复旦荣幸,希望将来有机会还可以继续获得巴黎高师方面捐赠。捐赠仪式上,巴黎高师图书馆Emmanuel Sordet馆长还捐赠了她创作的诗集,并在与会嘉宾的邀请下当场朗诵选篇。整个仪式在浓郁的文学氛围中展开,塞纳河畔的法兰西意境与黄浦江边的海派风情在小小的文科图书馆融合交汇。复旦大学图书馆和巴黎高师图书馆双方一致同意将来持续开展两馆之间的交流合作。

113日,这批法文图书顺利运抵复旦大学图书馆,编目完成后将于文科图书馆提供馆内阅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