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单机版)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2-10-25作者:访问量:142699

        EndNote 20是由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公司发行的基于个人电脑使用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其主要作用是帮助用户以数据库的形式有效组织、管理已获取的文献信息,方便查看已有的文献信息,同时还是研究者写作、出版和共享的有效工具。

        使用方法请参见 Windows版本使用手册Mac版本服务手册

        关于EndNote的使用,用户也可以到科睿唯安官方培训页面学习。

软件下载

        EndNote 20 可以通过复旦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下载: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通过校园认证登录后,进入服务中心---IT服务——EndNote文献管理工具进行下载;或直接搜索“EndNote文献管理工具”进行下载。

EndNote 20 详细功能:
组织、建立个人文献数据库(数据库建立在个人电脑中);
可以与网络版软件EndNote Basic(原名EndNote Web)建立在服务器端的数据库进行数据同步;
与其他人共享数据库(包括记录、附件、注释和笔记),支持多人对数据库的协同管理
通过在数据库中建立文献组集合及文献组,实现二级目录管理;
文献组数量及其中的文献记录数量不受限制;   
多种添加记录方式:
     √ 借助相应的过滤器,将在多种检索系统得到的检索结果,以及利用其他个人文献管理软件所建数据库中的记录,导入至EndNote个人文献数据库;
     √ 手工键入文献题录信息,在EndNote个人文献数据库中生成新记录;
     √ 从已有文献全文生成题录信息。
对数据库中的记录可以进行编辑、删除、映射到其他文献组、复制到其他数据库等操作;
下载与记录对应的文献全文(前提条件是具有全文访问权限);
在论著写作过程中快速插入特定出版社要求样式的参考文献;
系统提供近200种常见期刊论文写作模版(Manuscript Templates)。


EndNote 20 安装说明:

           Windows系统安装步骤:

     1.将下载的安装包解压缩(务必要将EndNote.msi以及License.dat两个文件放到同一文件夹内,不可直接放在桌面上)

     2.双击ENX9Inst.msi文件进行安装,不需要输入序列号。

     Mac系统安装步骤:

     直接解压缩后运行dmg文件即可进行安装。

特别提示:1. 软件仅面向本校师生提供服务,广大师生请勿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授权码或软件副本。因本校师生的违规行为造成经济损失或法律纠纷,由违规者承担。

                2. 当升级版软件面世后,我们将在本页面提醒大家下载更新。


责任馆员:

王春骅
部门: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邮箱:
wangch@fudan.edu.cn
电话:65643168-10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