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

本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限学历生)均可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可供选择的方法如下:

(1)安装VPN客户端(教师VPN入口  学生VPN入口),通过认证(URP系统的账号密码)后访问。

(2)浏览器访问https://webvpn.fudan.edu.cn/,直接登录WebVPN,通过认证(URP系统的账号密码)后访问。

(3)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libproxy.fudan.edu.cn,端口:8080),通过认证(URP系统的账号密码)后访问。

(4)部分数据库(例如中国知网、万方、Web of Science、EBSCO、Elsevier、ProQuest、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等)开通基于CARSI的校外访问方式,无需下载客户端,无需设置图书馆代理或VPN,只要在数据库指定的页面,按提示使用复旦大学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详情


与本校有协作关系的校外读者(仅限半年及以上的访问学者、交换学生、进修教师),由校内协作单位提供主管领导签署的复旦大学进修及其他身份人员利用电子资源申请表》,交至文科图书馆参考咨询部(208室),经图书馆领导审批后,统一由图书馆委托学校信息办开通临时校外访问账号。该账号仅限本人在复旦访学有效期内使用,请务必严格遵守《复旦大学电子资源使用管理办法》。一旦发生任何违规行为,将按管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理,并永久终止其校外访问权限。



注意:敬请合理使用电子资源,严禁使用迅雷、网络蚂蚁或Flashget等软件批量下载电子文献,遵守《复旦大学电子资源使用管理办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