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笹川良一纪念文库赠书仪式顺利举行

最后更新:2018-09-25作者:访问量:162

        2018年7月5日上午,复旦大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设立25周年纪念活动暨笹川文库赠书仪式于复旦大学光华楼一楼学生活动广场隆重举行,与会嘉宾、校友、师生共一百余人,仪式由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主持。
        纪念活动先后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致辞,随后,法学院87级栗春坤校友代表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获奖学生发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李春生副秘书长致辞。
        “笹川良一纪念文库”赠书仪式作为Sylff纪念活动的重要环节随后举行。焦扬书记接受笹川阳平会长赠书,复旦大学图书馆陈思和馆长宣读捐赠证书,并与笹川阳平会长互赠礼品。
        “笹川良一纪念文库”的设立源于2016年底。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顾文君女士等专程来校交流考察,对我校日文图书需求进行调研,选定复旦大学为日本财团委托日本科学协会赠书交流的第58家图书受赠单位,定向捐赠文学、历史、哲学、经济、自然科学等领域的书籍。经过一年多的联络,书单发送和甄选工作顺利进行,截止到目前,图书馆已从日方发送的书单中选择2085册图书充实“笹川良一纪念文库”,其中第一批赠书125册已经送到我馆,进入编目流程,不久将上架供师生借阅。复旦大学图书馆在赠书扉页加盖日本科学协会“笹川良一纪念文库”藏书章,永铭感谢。
        之后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张玥校友介绍Sylff Association后续项目。活动最后,焦扬书记和笹川阳平会长等嘉宾与包括刘承功书记在内的获奖校友移步至光华楼台阶前合影留念,复旦大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设立25周年纪念活动暨笹川文库赠书仪式顺利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