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借阅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  跨校借阅

  慧源跨阅—上海高校图书馆跨校借阅服务平台,以图书借阅为基础,以服务共享为支撑,推动各校学术交流和信息互通,实现思想与思维方式的共享,知识的共享,逐步形成跨校学习社区,为联盟图书馆的师生提供优质资源和学术服务。

目前,慧源跨阅平台已在复旦大学图书馆和同济大学图书馆运行使用;今年下半年,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也即将接入平台,实现四校图书馆馆藏、空间与服务的共享。

.平台服务内容

平台的服务内容是“慧源”上海地区高校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线下拓展,为高校师生提供各馆特色的纸质馆藏、图书馆空间和学术服务。

  • 纸质馆藏和空间资源共享:各高校师生凭手机二维码的身份信息即可进入联盟馆,并借阅图书;

  • 图书馆服务共享:各高校师生可以方便地参加各馆举办的学术活动,获取优势学科的学术资源和高质量的学术服务。


.平台使用流程

1.注册

  1. 关注微信公众号——“慧源跨阅”;

  1. 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我”——“我要注册”进入注册入口;

  2. 点击“注册”按钮,进入身份认证页面,认证后,进入注册信息填写界面,其中“校园卡号”为学号或工号;

  3. 注册信息提交成功后,经过系统审核,用户注册完成。

2.进入联盟图书馆

  1. 进入联盟馆门禁闸机时,请寻找“慧源跨阅”醒目标识的闸机(如图红色箭头所示):

  1. 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服务”——“生成二维码”;

  2. 将二维码靠近门禁,扫描后进入图书馆。

注意:

  • 同一用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凭借二维码通过门禁一次;

  • 短时间内同一用户不能通过多次生成二维码频繁出入门禁;

  • 二维码使用一次后即失效。

3.在联盟图书馆借书

  1. 在联盟馆借书时,请在借阅服务台找到“慧源跨阅”醒目标识:

  1. 点击菜单“服务”——“生成二维码”;

  2. 将二维码给负责借书的老师扫描,以确认身份并完成借阅。

4.查询借阅图书信息

点击菜单“服务”——“在借图书”,可以看到自己的在借图书和应还日期。

5.图书归还

还书时,将图书归还到图书所在图书馆。

提醒:系统现不支持跨校还书,因此读者在哪里借的图书必须在哪里归还。

三、联盟馆简介

1.同济大学图书馆

同济大学图书馆主页: http://www.lib.tongji.edu.cn/

书目检索入口: http://webpac.lib.tongji.edu.cn

图书馆使用规则:

  http://www.lib.tongji.edu.cn/site/tongji/a9b6d154-17f1-49b1-9847-44f6fb98931b/index.html

开放分馆:四平路图书馆、德文图书馆、嘉定校区图书馆

借阅服务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2:00,具体请见:

  http://www.lib.tongji.edu.cn/site/tongji/dbe0d57b-955d-4288-8ddb-479d231b0d2d/index.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