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uly Online西方古典研究百科全书

最后更新:2023-08-31作者:访问量:622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或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

  英文版:https://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brill-s-new-pauly

  德文版:https://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der-neue-pauly

◆主题范围
希腊文化、罗马文化、世界历史


◆数据库简介

New Pauly Online,即《西方古典研究百科全书(在线)》是研究希腊、罗马文化及其对世界现代史影响的百科全书的在线资料库。该数据库同时收录完整的英文版和德文版。即英文版Brill's New Pauly: Encyclopaedia of the Ancient World(《博睿西方古典研究:古代世界百科全书》)及其德文原版Der Neue Pauly(《古代文明百科全书》)。

New Pauly Online(德文版)是西方古典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参考工具类数据库。英文版是由Brill(博睿出版社)组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学者组建的翻译团队编著而成,是德语古典研究的权威著作《古代文明百科全书》的英文对照。

资料库收录的近2万个词条,内容涵盖了超过2000多年的历史,包括希腊罗马文化与犹太、凯尔特、日耳曼、斯拉夫文化、以及古犹太、基督和伊斯兰文化间的互动。资料库所有内容可进一步分为两个部分:

(1)古代部分(Section on Antiquity) - 主要介绍公元前2000年到欧洲中世纪早期的希腊罗马文明,反映了希腊和罗马文化之间、闪米特、凯尔特、日耳曼和斯拉夫文化之间、古代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之间的相互影响。

(2)古典传统部分(Section on the Classical Tradition)- 主要关注古代文明产生的长期而重大地影响以及持续重新解读与评价古代遗产的过程。该部分涵盖了古典学术式。


责任馆员

徐轩
部门:参考咨询部
邮箱:xuanxu@fudan.edu.cn
电话:65643168-1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