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古籍库第六、七期网络版开通

发布时间:2019-12-31作者:访问量:297

“中华经典古籍库”第六、七期(网络版)是中华书局首次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它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了全宋文、湖湘文库甲编、元曲选、饮冰室合集、中國史學基本典籍叢刊、曾國藩全集、冒辟疆全集、蒙文通全集、安徽古籍丛书等经典系列,保留专名、校注等整理成果。第六、七期收录1479种书,5亿字,后期将不断递增文献数据,每年更新一次,供用户选购。

功能特色

1、自动生成引用格式。本产品所有资源均来自正规出版机构,可自动生成引用格式。用户选中要引用的文本后点击选择“引用”,系统将自动生成包括版本信息、所属页码的文本供用户粘贴使用。

2、图文对照。该数据库提供原版图像与文字的全面对照,页码一一对应。网络版中图文对照的文字部分可实现横、竖版式切换,方便用户比对。

3、支持生僻汉字的检索、显示与复制。《中华经典古籍库》专有字库除涵盖 unicode10.0 的全部汉字字符外,还自造 38000 余个编码字。支持显示说文小篆、古文字形、卦象符号等生僻字符。所有编码字,均可进行复制、检索。

开通时间:中华经典古籍库第六期网络版已开通;第七期网络版正在测试中,2020年1月20日开通。


访问地址:http://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

访问方式: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或设置代理服务器,学生公寓用户需设置代理服务器或通过VP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