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古籍保护学会来我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2作者:访问量:129

2019年4月11日上午,台湾古籍保护学会会长林登昱一行来访我馆,就复旦大学图书馆馆藏及古籍保护的未来方向进行了专题座谈。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杨玉良、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馆长侯力强以及副馆长杨光辉等参加座谈。

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思和馆长对林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台湾古籍保护学会介绍了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杨玉良院长卓越的贡献极大提升了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的影响力。随后,林登昱会长表示希望与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携手,不遗余力地保护古籍,同时也热情邀请杨玉良院长以及杨光辉副院长赴台指导学会工作。

图 杨玉良院长介绍造纸心得

杨玉良院长在会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手工造纸的相关心得,指出造纸的每一道工序都会直接影响纸张寿命,为了延长纸张寿命要尽可能地减少对纸张原材料纤维的破坏。在谈到古籍保护的未来方向时,杨玉良院长表示,用长寿命的手工纸修复古籍,以及长寿命手工纸大批量印刷再造将是趋势所在。

图 陈思和馆长向林登昱会长赠送版画

除了探讨造纸外,林登昱会长还表示:注重培养具备复合型学科背景的古籍保护人才也尤为重要。期待可以加大合作吸引优质人才,为古籍保护的发展注入活力。座谈会后,陈思和馆长向林登昱会长赠送由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倪建明木版水印工作坊监制的精美版画集。

图 合影


供稿:办公室 杨梦

摄影:办公室 郭新超 杨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