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Val科研管理分析平台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8-11-09作者:访问量:206

科研管理分析平台SciVal由全球最大的科学和医学出版社爱思唯尔推出,是目前全球比较权威的科研和绩效分析工具,其基于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进行研发(Scopus包含22000余种同行评审期刊、7500万篇学术期刊论文、15万种学术专著、近800万国际学术会议记录以及2500万国际专利)。由于ScopusSciVal数据的权威性,全球知名排名机构QSTHE、软科、USnews等都在不同程度使用其指标,对全球机构的科研表现进行统计。SciVal主要包含五个模块:概览(Overview)、对标(Benchmarking)、合作(Collabration)、趋势分析(Trends)和报告定制(Reporting)。

SciVal有如下特点和功能:

(一)、科研管理及绩效分析

1、机构科研管理的可视化分析:通过图表、数据、仪表盘等和20多种指标结合,可以快速可视化呈现机构和学科的科研绩效、科研合作、科研趋势等;

2、实现各个机构层级的科研绩效比较:包括全球、地区、国家、机构、二级机构、科研团队以及学者(220个国家、8000家机构、1200万学者)层面的横向、纵向科研绩效分析和对标。包括20多个分析和对标的指标,能准确定位各个机构层级的科研绩效。

3、实现各领域科研绩效的比较,包括27个一级学科,334个细分学科、10万个研究主题以及自定义学科和研究方向的横向、纵向科研绩效分析和对标,包括20多个分析和对标指标,能准确帮助定位各个机构在相应领域、各个层级的科研绩效表现,为学科布局和优先发展方向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

4、实现机构或领域各个层级的科研合作绩效以及横向、纵向的分析和对标,包括国际合作、国内合作、机构合作、校企合作以及现有和潜在的科研合作分析,帮助机构和个人准确决策科研合作目标;

 

(二)、学术研究和学术前沿

通过大数据分析,SciValScopus数据库中全球7500万科研文献耦合成10万个研究主题(Topics),并通过研究主题显著性指数来呈现各个学科的研究前沿和研究趋势,并可以在研究主题级别进行各个机构/领域不同层级的分析和对标,帮助机构准确确定学科发展优势和优化发展方向,同时帮助学者来预测研究趋势、合理的调整研究方向和准确定位科研合作伙伴。

 

(三)、人才评估和建设

SciVal通过20多个文献计量学指标对全球1200万活跃学者进行科研绩效分析、对标分析、研究主题分析、学术影响力分析、发展趋势分析,帮助机构进行学科团队、学科人才分析,合理优化学科发展团队以及潜在人才挖掘和评估。为精准引进人才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Scival快速使用指南 

SciVal分析功能升级路线图可查看:https://www.elsevier.com/solutions/scival/releases/roadmap

SciVal链接:www.scival.com

请登录SciVal平台以后注册个人账号后使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