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常用工具

最后更新:2019-11-06作者:访问量:138087

 文献管理软件

EndNote单机版: EndNote X9是由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公司发行的基于个人电脑使用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其主要作用是帮助用户以数据库的形式有效组织、管理已获取的文献信息,方便查看已有的文献信息,同时还是研究者写作、出版和共享的有效工具。

NoteExpress:NoteExpress是目前流行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软件,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在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方便地添加文中注释,然后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NoteExpress仅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EndNote单机版同时支持Windows及Mac系统。


 常用阅读器

超星阅读器:用于阅读超星主站、镜像的图书资源。

CAJViewer浏览器:支持中国期刊网的TEB、CAJ、NH、KDH和PDF格式文件。可配合网上原文的阅读,也可以阅读下载后的中国期刊网全文,并且打印效果与原版的效果一致。

Acrobat Reader:Adobe Reader 是一款可以用来查看和打印 Adobe 便携文档格式 (PDF) 文件。

方正Apabi阅读器:Apabi Reader 是一款国产的免费电子文档阅读软件,它集电子书阅读、下载、收藏等功能于一身,既可看书又可听书,还兼备RSS阅读器和本地文件夹监控功能。它具有功能完善,界面友好,操作简单等特点,可用于阅读 CEBX、CEB、PDF、EPUB、HTML、TXT 格式的电子图书及文件。


 网页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Google Chrome 是一款快速、简单且安全的网络浏览器,能很好地满足新型网页对浏览器的要求。


数据分析工具

Tableau:Tableau 是能够帮助大家查看并理解数据的商业智能软件。14天免费试用,在校学生可申请学生版(一年免费使用期)。

德温特数据分析平台(DDA ,Derwent Data Analyzer):业界领先的分析工具,可将海量数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情报,帮助您快速找到问题的答案、高效制定业务战略、自信做出知识产权决策。图书馆已购买单机版,请到情报研究部(文图207室)现场使用,预约电话:65643759


 常用插件

FlashPlayer插件:Flash插件一款安装于浏览器的插件,使浏览器得以播放swf文件。通过Flash插件最新版下载可以提升浏览器、视频播放软件对于动画文件的最大兼容性。

民国时期期刊插件:复旦民国期刊和图书库中的全文必须用IE浏览器访问,且必须安装DjVu插件

JAVA:Java 是一项用于开发应用程序的技术,可以让 Web 变得更有意思和更实用。

Kopernio一键全文获取插件:可自动将您的大学图书馆订阅资源与开放获取文章相结合,一键访问数百万篇研究论文。Kopernio单页    Kopernio手册


 VPN服务

VPN服务:为方便复旦教职工在校外访问校内信息资源,更好为教学科研服务,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特提供VPN服务。

教师端入口   学生端入口(测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