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引得”数字人文资源平台试用

发布时间:2018-06-26作者:访问量:260

        中文在线“引得”数字人文资源平台是由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国及中文在线四方共同合作进行,中文在线将与哈佛大学、北京大学等CBDB项目组专家一起,共同打造中国古典数据的数字人文资源平台,重构古文献研究服务新脉络,同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处理历史资料的效率和准确度,聚合更多主体并不断优化用户体验。
        “引得”数字人文资源平台共收录从先秦到晚清约41万人的传记、著作资料(约4亿字),是经历150余位专家学者提供学术支持才获得的宝贵成果。这些人物主要出自七世纪至十九世纪,其中以唐、宋、明、清的人物传记资料最为充实。中文在线数字人文资源平台除了可作为人物传记的参考资料外,也是数字人文领域从古老、传统的研究,走向新时代的一个重要路径。
试用网址:http://inindex.cn
                    用户名:fddx         密码:fddx123
试用到期时间:2018年12月31日
访问方式: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或设置代理服务器,学生公寓用户需设置代理服务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