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e Scholar试用

发布时间:2019-01-08作者:访问量:1293

       Gale Scholar收录了15世纪至今超过一亿七千万页的书籍、文件、报刊、手稿、照片等珍稀原始资源文献。这些Gale独有的一次文献,来自于大英图书馆、美国国家档案馆、美国国会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等。作为Gale的旗舰产品系列,这些原始历史文献被学术界公认为有效提高科研质量及产出的不可或缺的珍稀资源。 

        Gale原始历史档案列表:

No.
Title
数据库
Details
介绍
1
U.S. Declassified Documents Online
美国解密档案在线
由于1967年美国《信息自由法案》的签署,成千上万份的美国联邦政府机密文件向公众开放,“美国解密档案在线”得以把美国政府机关、国家档案馆和总统图书馆公布的机密文件进行编译和整合,随之成为一个研究美国内政及国际关系的重要资源平台。
 
档案来源:包括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白宫、国务院、国防部、国家安全委员会等众多美国政府机构以及国家安全行政机构
2
Archives Unbound
珍稀原始典藏档案
• 来自Gale的数字档案项目,提供高度专业化的珍稀原始资源合集
• 侧重于专门领域的原始资料在线典藏档案
• 时间跨度:16世纪-20世纪
• 目前有69大类资源超过200个合集
• 每个合集可单独使用,支持全文检索,也可交叉检索
• 可满足历史、国际关系史等不同学者不同研究方向的专业需求
• 档案来源:美国国家档案馆、美国国务院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总统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大英图书馆、美国联邦调查局图书馆等
3
Chatham House Online Archive
查塔姆研究所在线典藏
盖尔公司与查塔姆研究所进行合作,为您带来其20世纪以及21世纪的内容丰富的数字典藏,直接为研究人员和学生带来可在线检索的国际事务知识和专业分析技能。
4
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 (ECCO)
十八世纪作品在线
“十八世纪作品在线”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数字化项目之一,也是目前为止收录最全的十八世纪相关文献及资源数据库。
• 原始资料来源:大英图书馆、 牛津大学、 哈佛大学、 剑桥大学、苏格兰国家图书馆、爱尔兰国家图书馆、 美国国会图书馆等
• 学科跨度:文学、历史、艺术、宗教、法律、哲学、音乐、科学等学科
5
Nine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 (NCCO)
十九世纪作品在线
在国际学术顾问团队的指导下,盖尔公司与全球著名的图书馆合作,甄选并收录了对于该历史时期学术研究有重大价值的珍稀原始资料,为研究及教学人员提供无与伦比、难以获取的宝贵内容。该数据库的发布对于促进十九世纪历史研究具有重大的意义。
6
The Making of Modern Law
现代法律形成
现代法律形成是历史与当代法学研究必备资源,涵盖了17世纪到20世纪权威档案,收录重要的法学专论,法律法规、案件审理等珍贵资料。
 
档案来源:耶鲁法学院图书馆、哈佛法学院图书馆、哥伦比亚法学院图书馆、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约克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纽约市律师图书馆、国会法律图书馆
7
The Making of Modern World
现代世界形成
该数据库为研究人员提供了理解社会科学形成的新途径。从广义的“经济”角度记录15世纪到20世纪初现代世界形成过程,体现政治、经济、金融、贸易、商业、交通运输、农业等方面内容。
档案来源:Goldsmiths 经济文献图书馆,伦敦大学参议会图书馆,Kress 商业经济图书馆,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堪萨斯大学,广岛经济大学
8
China from Empire to Republic: Missionary, Sinology and Literary Periodicals, 1817-1949
中国从帝制到共和: 传教士,汉学与文化期刊1817-1949
• 130年间(1817-1949)中国发行,或关于中国的17种英语期刊合集
• 揭示了晚清时期至民国时期的中国实况, 中国从封建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化的过程。
• 约16万页内容,涉及基督教发展,政治,文化,教育,汉学,社会道德,文学等方面
• 提供北京、广州等早期传教地区的研究资料
• 档案主要来源: 
    中国国家图书馆
    耶鲁大学神学院图书馆
    美国欧柏林大学图书馆  
9
Smithsonian Collections Online
史密森学会在线典藏
史密森学会是美国唯一一所由美国政府资助、半官方性质的博物馆机构,该机构大多数设施位于华盛顿特区,此外还有部分设施散布在从纽约到弗吉尼亚州,甚至巴拿马的广阔区域。该机构于1846年成立,资金源于英国科学家詹姆斯 • 史密森(James Smithson)对美国的遗赠。现今,盖尔公司与美国史密森学会携手合作为您呈现其在线产品,提供数字化的原始资料,为用户带来多学科主题的研究与教育内容。
10
Associated Press Collections Online
美国联合通讯社在线典藏
从墨西哥战争到过去一天发生的事件,美国联合通讯社记录了随时随地发生的爆炸性新闻,通过美美国联合通讯社在线典藏(Associated Press Collections Online)研究人员可以发现来自这个非盈利新闻社的报告,并发现其过去七十年来的历史背景、新闻报道背景故事和组织内部管理。
11
Sabin Americana,1500-1926
萨宾史料,1500年–1926年
用户可以通过“萨宾史料”访问超过425年的历史,关于美洲演变的多样化观点——包括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和西印度群岛。该数字档案提供了美洲各个方面的一手资料,包含美洲的发现和探索、奴役和欧洲殖民、原住民、独立战争、经济发展、宗教和传教工作、社会和政治改革、西部扩张、著名个人以及更多资料。该档案可进行全文检索,取自约瑟夫 • 萨宾(Joseph Sabin)美洲参考书目,内容包括丰富的原始记录:探索与发现、开拓与西部扩张、美国南北战争、美洲原住民、奴隶制度、拉丁美洲/加勒比历史、废除奴隶制度及宗教历史。资料来源于一系列图书馆:亨廷顿图书馆、耶鲁大学、美国文物协会和美国国会图书馆。资料类型如:讲道、政治记录、报纸、书籍、小册子、地图、立法和文学。
12
Indigenous Peoples: North America
原住民:北美洲
合集开启了对原住民从十七世纪至二十世纪间政治、社会与文化历史的探索,其对北美历史结构的阐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与广度。
13
Slavery and Anti-Slavery: A Transnational Archive
奴隶制与反奴隶制:跨国档案
• 奴隶制相关专题研究档案合集
• 完整记述奴隶制形成至奴隶解放的整个历史进程
• 文档类型:图书、手稿、报纸、期刊、高院记录,法律文献等
14
State Papers Online, 1509-1782
英国政府档案在线,1509–1782
该档案合集提供了当时服务于君主统治的秘书处的官方记录,涵盖了早期现代政府内政外务的方方面面,内容收录:社会和经济事务,法律和法规,宗教政策,皇室财产和情报,外交部文件、爱尔兰、苏格兰、边境文件、与欧洲大国的政治关系以及枢密院的登记记录。
15
Early Arabic Printed Books from the British Library
大英图书馆早期阿拉伯语印刷书籍
该数据库的内容主要来源于大英图书馆,也有部分内容来自于India Of?ce Library。涵盖伊斯兰、基督教文学、法律、科学、数学、星象学、医学、地理、旅游、历史等学科。收录了15世纪至19世纪晚期世界各地印刷的阿拉伯语图书,书目选自A. G. Ellis's Early Arabic Printed Books in the British Museum, London, 1898-1901,收录6,500-7,000 种作品,12,000个出版物的约250万页内容。
16
Archives of Human Sexuality and Identity: Part 1: LGBTQ History and Culture Since 1940  
人类性取向研究档案,第一部分:同性恋历史与文化
“人类性取向研究档案”收录了全世界范围特别是北美洲著名研究机构的文档,包括通讯、专著、报纸、期刊、个人文件、政府文档、照片、戏剧作品、组织记录,以及更多代表新兴的同性恋权利运动的内容。涉及主题包括:犯罪、艾滋病、民权、地下文化、女性主义、精神健康、女性问题、同性恋社区等等。内容涵盖了大约200万页的英美研究、社会研究、历史、心理学、政治科学和同性恋研究。
17
Crime, Punishment, and Popular Culture, 1790-1920   
犯罪、惩罚和流行文化,1790-1920
内容来自著名大大英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和美国文物学会,时间跨越了漫长的19世纪。读者可以从这个独特的合集文件中发现许多基本的原始文献。
 
档案来源:大英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美国国家档案馆、国会图书馆、剑桥图书馆、哈佛法学院图书馆
18
American Fiction 1774-1920  
美国小说,1774-1920
“美国小说”数据库:1774年至1910年间的作品收录于Lyle  H.  Wright的American  Fiction:  A  Contribution  Towards  a  Bibliography(美国小说书目);1900年后的作品来源于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成人小说书单;1911年至1920年间的作品基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Geoffrey  D.  Smith  bibliography书目,这部分收录的流行小说表达了对社会、政治、经济和宗教的态度,以满足不同学科学者的研究需求。该数据库涵盖了18,000种作品的250万页内容。
19
Gale World Scholar: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盖尔世界学者: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该资源深入发掘了世界研究最多的领域之一。由杰出的国际编委参与,本合集涵盖广泛的、主题丰富的关于土地改革、性别问题、解放神学和埃米利亚诺萨帕塔方面的内容。100多万页的历史、文化和拉丁美洲的当代及历史原始资料,包含该领域专家的原始文章;近300份之前未被数字化的西班牙殖民地图,其中一些日期追溯至1700年代。
20
National Geographyic Virtual Library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线典藏
盖尔公司与美国著名的《国家地理》杂志 (National Geographic)合作,隆重推出该杂志的在线资源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线典藏(National Geographic Virtual Library)。该数据库通过直观的界面,提供从1888年创刊号开始至今的杂志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张照片以及每一份地图的全面检索。
21
Brazilian and Portuguese History and Culture: The Oliveira Lima Library  
巴西和葡萄牙的历史与文化: 奥利维拉•利马图书馆
该合集来自巴西外交官、历史学家和记者曼努埃尔·德·奥利维拉·利马(Manoel  de  Oliveira Lima)的私人图书馆,这个图书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为学者提供葡萄牙和巴西人资料的最佳收藏之一。该合集涵盖了“漫长”的19世纪,聚焦了拉丁美洲最大的且最有影响力的国家。
22
British Literary Manuscripts Online
英国文学手稿在线
包含从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到19世纪著名的和鲜为人知的作家的手稿,通过数千份的珍稀手稿和书籍,该合集提供了主要文学人物的生平和作品。学者可通过这些珍稀档案发现重要的文化和历史资源。
23
Sources in U.S.History Online
美国历史在线
“美国历史在线”数据库是一个按主题记述美国历史的信息资源平台,内容围绕重要人物、影响深远的观点、宗教、政治活动、里程碑事件以及美国成立历史上的重大战争。包括地图、回忆录、记录、个人叙述、歌曲、照片以及法律条约等资源。还收录了关于奴隶贸易、种植园生活、奴隶解放等方面的资料。
24
British Library Newspapers, Part1-5
大英图书馆报纸
来源于大英图书馆的独家馆藏,该合集是英国从18世纪到20世纪初最全面的报纸合集,包含国家、区域及地方性报纸,该合集通过一系列的报纸库为广大读者及研究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反映社会、政治、文化等多方面资源。
25
17th & 18th Century Burney Collection Newspapers
17世纪和18世纪伯尼报纸典藏
作为“十八世纪作品在线”(ECCO)的完美补充新闻合集,为进行深入的政治、教育、经济和新闻研究,“17世纪和18世纪伯尼报纸典藏”提供两个世纪以来最大的英语新闻媒体收藏。
26
19th Century UK Periodicals
19世纪英国期刊
该系列提供了英国文化生活发展的深入解析,随着出版业的发展,休闲阅读、妇女权利、儿童娱乐和体育方面的内容大量增加,同时还涵盖了帝国的扩张、经济以及非贸易的英国扩张主义的叙述内容,收录大英图书馆、苏格兰国家图书馆、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和南非国家图书馆卓越藏品中的图片,为研究浪漫主义和维多利亚时代的经济、生活及非商业方面的学者提供了无以伦比的在线资源。
27
19th Century U.S.Newspapers
19世纪美国报纸
当19世纪美国作为一个新的国家诞生之时,第一份由亲身经历和记录那个时代的人们所写的笔稿便出现在来自东西两岸城市和乡村的报纸上。这一引人注目且综合全面的数据库提供了180多万页19世纪的原始资料,超过500份报纸,其特点是完整地再现整个美国城市和农村地区众多报纸的全文内容和图像。该合集可作为研究19世纪美国国家和地区事务的珍贵研究资源。
28
The Times Digital Archive, 1785-2010
《泰晤士报》数字典藏,1785-2010
《泰晤士报》数字档案提供了研究19世纪、20世纪及21世纪历史的备受推崇的在线资源。现今新增了20年的内容,收录自出版以来225年的《泰晤士报》的每一页内容。
29
The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Historical Archive,1902-2010
《泰晤士报文学增刊》数字典藏,1902年–2011年
1902年以来,《泰晤士报文学增刊》收录有具有观察性的、深受肯定的及深入剖析的著名作家和思想家的作品。
30
Punch Historical Archive,1841-1992
《笨拙》杂志数字典藏,1841–1992
该典藏是《笨拙》杂志1841年至1992年刊载内容的完整数字化典藏,备受赞誉的盖尔报纸回溯数据库平台(Gale NewsVault)上呈现了这一颇具代表性的英国杂志。
31
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1842-2003
《伦敦新闻画报》数字典藏,1842–2003
《伦敦新闻画报》典藏包含了自该周报1842年创刊以来至2003年的最后一期的每一期内容——包含所有的分类和展示广告——特别刊号及报告,以高画质的彩色图像重现。
32
Picture Post Historical Archive,1938-1957
《图画邮报》数字典藏,1938–1957
作为摄影新闻的先驱,《图画邮报》运用生的图片和文字表达社会立场。研究人员可以了解该高度原则性的娱乐杂志是如何支持当时的社会和政治问题的。
33
Liberty Magazine Historical Archive,1924-1950
《自由》杂志数字典藏,1924–1950
广受欢迎、图文并茂的《自由》杂志记录了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轨迹,提供1924年至1950年期间20世纪最出色的作家、名人、艺术家和政治家创作的绘画、故事、专栏文章。
 
访问方式: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或设置代理服务器,学生公寓用户需设置代理服务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