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古籍库-镜像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3-02-16作者:访问量:11727

◆访问方式
校园网用户和学生公寓用户(断开外网)均可直接访问。

◆使用说明
(1)请下载中华经典古籍库阅读器.zip,下载后解压缩、安装 
(2)双击客户端应用程序,用户名为user,不需要密码
(3)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主题范围
历史

◆数据库简介
该库由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中文系、哲学学院、历史系和图书馆联合出资采购。《中华经典古籍库》(网络版)是中华书局首次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中华经典古籍库》(镜像版)的升级迭代产品。网络版继承了镜像版的优点,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他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了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清人十三经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保留专名、校注等整理成果。我校购买了1-9期内容,收录5000余种图书,20亿字。


◆常见问题
1、问:金文等特殊字体不能正常显示,怎么办?
答:阅读器下载之后,如果数据库中的金文等特殊字体不能正常显示,请重启计算机。如果特殊字形复制粘贴到Word文档之后无法正常显示,请在Word文档字体中选择中华书局宋体00/02/15平面字体。

2、有问题,请咨询旦小图(图书馆咨询机器人)。


责任馆员

廖剑岚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4
邮箱:jlliao@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