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龙中国古籍数据库镜像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3-02-16作者:访问量:3613

◆访问方式
校园网用户和学生公寓用户(断开外网)均可直接访问。

◆使用说明

1、登陆客户端下载网址:http://10.55.101.59 或  http://www.diaolong.net 或 http://www.kaixidb.com
2、点击“简体字版本下载含字体(36M)”下载安装
3、点击下载好的客户端,填写服务器地址及相应的账户密码:

• 校内访问(镜像、远程均可,务必取消IE浏览器里的代理设置,否则将提示“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

(1)图书馆镜像:
服务器:http://10.55.101.59
账号:fudan
密码:无需密码

(2)远程:
服务器:http://www.diaolong.net 或 http://www.kaixidb.com
账号: fudan
密码: fudanusr
该账号限20人同时在线

• 学生公寓访问(断开外网,务必取消IE浏览器里的代理设置,否则将提示“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

服务器:http://10.55.101.59
账号:fudan
密码:无需密码

• 校外访问
服务器:http://www.diaolong.net
用户名:fdlib
密码:fdlib123
该账号限10人同时在线
请注意:
a.校外访问必须先在IE浏览器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libproxy.fudan.edu.cn,端口:8080。代理设置完成后,必须访问一个网页,比如图书馆主页,以弹出代理认证框,认证通过后,再打开雕龙客户端。
b.请使用IE 11或以上的版本,如果是低于IE 11的版本,请使用32位的IE版本。


 ◆主题范围
历史

◆数据库简介
雕龙中国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是一个超大型中国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具备最先进的检索引擎技术,几十亿字数据库的检索速度不超过1秒。收入古籍文献总约20000多种,近25亿字。目前正以每年增加5000种文献、10亿字的速度继续扩充。未来两年内,收入文献将达到30000种、50亿字,成为全球第一的超大型的中国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u责任馆员

廖剑岚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4
邮箱:jlliao@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