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阿帕比电子图书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2-06-14作者:访问量:2859

◆访问方式
校园网用户和学生公寓用户(断开外网)均直接访问。

◆数据库网址
http://10.55.80.102/Usp/apabi_usp/pub.mvc?pid=book.index&sys=dlib&cult=CN


◆主题范围
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

◆数据库简介
  收录大约8000多种各学科的图书。

◆使用指南(点此下载


◆常见问题
1、问:如何阅读方正电子图书全文?
答:在电子图书的详细信息页面,“在线阅读”即可在浏览器窗口阅读电子书。“借阅”即可下载电子书到个人电脑离线阅读,首次使用请先安装阅读器Apabi Reader,网页右上角,点击“下载ApabiReader”即可安装。请注意,“借阅”的有效期是150天。
校外访问时,如需“借阅”,不仅需要在浏览器中设置图书馆代理,还需在Apabi Reader中设置代理服务器,Apabi Reader中代理服务器的设置步骤:工具---选项--网络设置--代理服务器设置,勾选“使用HTTP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地址:libproxy.fudan.edu.cn,端口号:8080,代理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和您的“复旦大学Portal”一致,用户名即工号或学号。

2、问:我使用IE浏览器,也已安装了Apabi Reader阅读器,为什么点“借阅”时,弹出提示窗口“系统检测到您使用IE外的其它浏览器,暂不支持敬请谅解”?
答:如您使用的是IE9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请点击IE的右上角的工具按钮,在“兼容性视图设置”下,添加网站“10.55.80.102”即可。


3、其他问题,请查看页面上方的“帮助”,或请咨询旦小图(图书馆咨询机器人)。


责任馆员

王春骅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9
邮箱:wangch@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