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学位论文使用说明(旧)

最后更新:2023-02-15作者:访问量:5268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或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
http://10.55.80.102/Usp/apabi_usp/pub.mvc?pid=book.index&cult=CN&lib=8&dbtype=lunwen&libname=%E5%AD%A6%E4%BD%8D%E8%AE%BA%E6%96%87%E6%95%B0%E6%8D%AE%E5%BA%93&db=dlib&dt=tasimeta400&ct=CAT_CALIS_SUBJECT$$

◆特别提醒:

复旦大学学位论文仅限校园网访问,校外不能访问,也不支持代理服务器访问。


◆主题范围:所有学科

◆数据库简介

该平台提供2004年之后的本校学位论文(均含电子全文),最新论文一般延迟半年到一年发布。

也可通过馆藏目录检索并访问学位论文电子全文。

选择“中文文献库”,搜索出的结果如果是学位论文的话,题名最后带有“[硕士论文]”或“[博士论文]”,可以点击电子全文链接访问电子全文。

复旦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指南

复旦学位论文(电子版)采用Apabi电子书平台提供版权保护,使用中如遇到问题,请先阅读Apabi使用指南


◆常见问题

1、问:如何登录复旦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

答:进入平台,请先点击左侧“学位论文数据库”进入学位论文数字资源平台。
      

2、问:图书馆收藏学位论文的范围?

答:图书馆收藏本校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不收藏本科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出站报告。

3、问:如果查不到电子版学位论文,是否能查找纸本学位论文?

答:目前,图书馆收藏的学位论文原则上只提供电子版全文服务,不再提供纸本论文阅览服务。如因特殊原因需要使用纸本学位论文,请按复旦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指南操作。

4、问:电子版学位论文可以一直保存在本地电脑吗?

答:通过Apabi系统可以借阅电子版全文,电子版全文的借期为150天,可续借。

5、使用方正电子书(学位论文)过程中出现的IE浏览器无法识别问题

使用IE下载/借阅方正电子书(学位论文)时,有时会报“IE浏览器识别错误(如图)

,这是因为方正电子书IE插件暂时不支持最新版本的IE所致。出现这种错误时,可手工将网站(10.55.80.102)添加进IE兼容性视图,让IE用兼容模式打开网页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IE浏览器中按“ALT”键,浏览器会显示出菜单栏(浏览器通常默认不显示菜单栏),单击工具菜单——兼容性视图设置,可以打开兼容性视图设置(如图)

,将网站添加进兼容性视图后,关闭对话框,IE即转为使用兼容模式打开网站,方正电子书(学位论文)即可正常使用了。有关方正电子书(学位论文)问题还可以参见方正电子书使用指南

6、使用IE浏览器以外其他浏览器出现无法借阅情况,如下图:

这时您可以采用另一种方式借阅复旦大学学位论文,操作如下:

右键点击“借阅”按钮——点击“链接另存为”——在本地电脑保存文件格式为.CFX的文件——使用方正阿帕比客户端打开文件


其他问题,请咨询旦小图(图书馆咨询机器人)。


◆责任馆员

李梅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2
邮箱:limei@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