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书刊(中美百万册电子图书项目)-慧源平台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3-03-31作者:访问量:956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或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

http://www.kxzy.sh.edu.cn/home/#/navigation


◆主题范围
人文、社会科学

◆数据库简介
       该镜像为上海地区镜像,通过“慧源上海教育科研数据共享平台”提供服务。复旦大学民国书刊库是由本馆印刷馆藏扫描制作而来,数量约8万余册。
    “慧源上海教育科研数据共享平台”是在上海市教委组织领导下构建的区域资源共享项目,其宗旨是将上海地区高校自建数据库、特色资源数据库、优质资源数据库、科学数据等进行共享共建。目前该平台汇集了10所高校的20个特色库,涉及19种资源类型。上海地区高校在校师生均可通过“上海教育认证中心”,使用本人学/工号,访问和获取平台资源。慧源平台的全文资源有“电子全文”和“印本全文”两种类型,“电子全文”可点击“查看全文”按钮访问获取,“印本资源”则需要通过馆际互借或文献传递来获取。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慧源help.pdf


◆常见问题

1、如何查看复旦大学民国书刊库的全文?
答:进入“慧源”平台后,选择特色库中的“复旦大学民国书刊”,点击“查看全文”,经复旦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后即可。
2、有问题,请咨询旦小图(图书馆咨询机器人)。


◆责任馆员

廖剑岚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4
邮箱:jlliao@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