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AL电子书刊与特藏库(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3-03-31作者:访问量:1456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或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
http://cadal.edu.cn

◆特别提醒:
(1)使用前请先注册个人账号,登录后方可使用。
(2)部分版权保护期内图书仅可浏览前10页。
(3)全文可逐页打印,不能下载。


◆主题范围
人文、社会科学

◆数据库简介

        该主站由“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提供服务,复旦大学作为共建单位,可使用该主站上的所有开放资源(部分版权保护期内的图书除外)。CADAL主站中目前收录民国图书176326册,民国期刊155165册,其中包括由复旦大学图书馆提供原始文献的民国书刊8万余册。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简称 CADAL 由国家投资建设,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目前已完成一期(100万册)、二期(150万册)数字化项目,构建了较完善的规范体系,初步建设了分布全国的服务网络。2013年以后,CADAL项目进入运维保障期,继续在资源,服务,技术,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推进工作。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目前收录资源有:古籍242936册、民国图书176326册、民国期刊155134册、当代图书820745册、外文图书713190册、满铁18704册、地方志17381册、侨批50065册。除部分版权保护期内的图书外,我校读者可使用上述所有开放资源,使用时需注册个人账号。对于尚在版权保护期内的图书,如用户IP属于项目合作单位IP范围,则可借阅该资源,如用户IP不属于项目合作单位IP范围,则仅可浏览前10页,不能借阅。

       在数字人文背景下,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致力于推动图书馆特藏资源的共建共享,目前已经收录了民国文献大全、墓志拓片、中国写本文献数据库、甲骨数字化、地方志、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民国文献缩微胶片、当代生活资料、民国法律法规数据库等特藏资源。


◆常见问题

1、问:复旦大学用户可使用哪些内容?

答:作为CADAL的参建单位,复旦大学用户可以使用所有开放资源(部分版权保护期内的图书除外)。

2、其他问题,请访问页面上方“使用帮助”,或咨询旦小图(图书馆咨询机器人)。


 

 

◆责任馆员

廖剑岚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4
邮箱:jlliao@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