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 Online(ECCO)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3-08-31作者:访问量:653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或机构用户身份认证(基于CARSI)方式访问。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
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fudanu?db=ECCO  


主题范围
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各学科

时间范围
1700-1799
数据库简介
  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 Online(简称ECCO,十八世纪作品在线)是Gale公司制作的十八世纪文献作品的在线全文数据库,收录了1700-1799年之间所有在英国出版的图书和所有在美国和英联邦出版的非英文书籍,涵盖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拉丁文等多个语种。包含13万种15万卷,超过3,300 万页的内容,涵盖了历史、地理、法律、文学、语言、参考书、宗教哲学、社会科学及艺术、科学技术及医学等领域。包含大量清晰图片以及有关中国的内容。例如原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原文、古代中国版图以及乾隆肖像等等。
  所有的书籍均含有电子目录列表,都可以下载成 pdf 格式进行保存,每篇文章都可以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全文检索。

学科分布

学    科

百分比(%)

图书种数(种)

科学、技术、医学

8

11398

历史、地理

8

11298

法律

7

9267

文学、语言

26

35473

宗教、哲学

27

36785

参考书

3

3602

艺术与社会儿科学

22

30259

 


检索指南  

1 进入
    点击 ECCO 链接(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fudanu?db=ECCO),即可进入 ECCO 检索平台。

2 检索技术
    该数据库可以运用布尔逻辑算符 AND, OR, NOT 。
    高级检索方式还提供模糊检索,详见“高级检索”。

3 检索途径
    ECCO 提供以下四种检索和浏览途径。
    (1)基本检索(Basic Search)
    进入 ECCO 的默认页面即为基本检索页面,如要在其他页面跳转,只需点击页面上方“ Basic Search ”即可。基本检索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一:在检索输入框中输入关键词,并根据需要选择 Keyword, Author, Title, Fulltext 中任意一个字段。
    步骤二:进行检索限定,限定内容有:出版年(Year(s) of Publication)和主题范围(Subject Area)
    步骤三:进行检索结果显示设置,可在“Number of results per page”后选择每页显示10、20、30、50条检索结果。

    (2)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
    点击 ECCO 任何页面上方“ Advanced Search ”均可直接进入高级检索。高级检索使用步骤如下:
    步骤一:在检索输入框中输入关键词,并根据需要选择检索字段,可选字段有: Keyword, Author, Title, Fulltext, Front matter, Main text, Back of Book Indexes, Publisher, Place of Publication 。最多可在不同字段输入 5 个检索词进行检索。
可同时进行模糊检索级别的限定。每个输入框和检索字段框后都有一个设置模糊匹配("fuzzy search")级别的下拉框,可选级别有 : none, low, medium, high 四种。级别越高,检索模糊度越高,检索命中结果也越多。
    步骤二:进行检索限定,限定内容有:出版年(Year(s) of Publication)和主题范围(Subject Area)、语种(Language)、著作包含的图表(to Illustrated Works Containing)。
    步骤三:进行检索结果显示设置,可在"Number of results per page"后选择每页显示10、20、30、50条检索结果。
    高级检索也提供 Gale 文献号(Gale Document Number)直接定位。

    (3)按作者浏览(Browse Authors)
    点击 ECCO 任何页面上方"Browse Authors"均可直接进入作者浏览页面。使用方法有两种:
    方法一、输入作者名进行定位 可以在"Find author:"后输入作者名,然后点击"Go"图标,系统会直接定位到与输入最接近的作者名。在进行定位前也可同时限定所属学科,以便更精确地定位到所需作者。
    方法二、按作者名字顺浏览 直接点击作者名首字母(A-Z),根据列表选择所需作者。

    (4)按著作浏览(Browse Works)
    点击ECCO任何页面上方"Browse Works"均可直接进入按著作浏览页面。使用方法有两种,与按作者浏览类似:
    方法一、输入作品名进行定位 可以在"Find Title:"后输入作品名的全部或起始部分,然后点击"Go"图标,系统会直接定位到与输入最接近的著作名。在进行定位前也可同时限定所属学科,以便更精确地定位到需要的著作。
    方法二、按著作名字顺浏览 直接点击著作名首字母(A-Z),根据列表选择所需作品。

4 检索结果
    (1)浏览检索结果
    每个检索结果下面都列出"Full Citation"、"eTable of Contents"、"List of Illustrations",可分别点击查看相应内容。
    •  Full Citation ――全记录
    •  eTable of Contents ――目录
    •  List of Illustrations ――图表列表
    点击题名可直接打开该书全文,可通过前后翻页浏览全部内容。

    (2)做标记
    每条检索结果前都有选择框,可选中该框为该条结果做标记。标记后的结果可点击"View mark list"按钮查看。

    (3) Email 检索结果
    首先将要 email 的结果做好标记,然后点击"View mark list"按钮打开标记资料列表页面,再点击页面上方"E-mail the full citation for each Marked Work"或左侧 ,并在接续页面输入Email地址,即可将标记过的检索结果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箱中。

    (4)保存和打印检索结果
    首先将要打印的结果做好标记,然后点击"View mark list"按钮打开标记资料列表页面,再点击页面左侧 ,并在接续页面选择保存或打印内容,再点击 将内容在新的页面显示,最后通过浏览器的保存或打印功能实现。

5 退出
    关闭浏览窗口即可退出。


◆责任馆员

徐轩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7
邮箱:xuanxu@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