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R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3-03-16作者:访问量:787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或机构用户身份认证(基于CARSI)方式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链接地址
http://isiknowledge.com/JCR

 注意事项
 只有在Web of Science和/或Current Contents Connect上收录达3 年以上的期刊才会收录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数据库中。


 主题范围
自然科学、社会科学

 时间范围
2000-

 数据库简介
 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简称JCR),是对世界权威期刊进行系统客观评价的有效工具,通过对来源于ISI的科学引文索引(SCI)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的数据进行分析,JCR Web版收录了世界上各学科最具影响的7,600多种期刊,这些期刊涵盖了200多门学科。JCR on Web 分为两个版本,即:
  JCR (Science)--  收录5900种期刊
  JCR (Social Science)-- 收录1700种期刊


 检索指南
进入:
在复旦大学图书馆主页上点击“电子资源”链接,在接续页面显示的资源列表中选择“Web of
Knowledge-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即可登录ISI Web of Knowledge主页,通过下拉菜单选择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数据库或点击页面上数据库链接直接进入检索界面。
检索界面:


检索步骤

1.选择版本和出版年代(Select a JCR edition and year)

  选中“JCR Science Edition”或“JCR Social Sciences Edition”,并选择相应的出版年。


2.选择检索入口

  2.1 分类浏览(View a group of journals by...)

  选择按主题、出版者、国家,分类浏览期刊,并可以选择结果的排序方式。浏览JCR 期刊最常见的方式是通过主题类目进行分组浏览。您可以在某一特定的主题类目内比较期刊的影响因子和立即指数等信息指标。

  方法:选中“View a group of journals”,然后可按需求分别选择“Subject Category”、“Publisher”或“Country”,点击“SUBMIT”,可分别进入不同的检索界面。

  2.2 特定期刊检索(Search for a specific journal)

  也可以通过期刊全称、期刊缩写、刊名关键字或ISSN 号检索期刊。

  方法:选中“Search for a specific journal”,点击“SUBMIT”,进入特定期刊检索页面。 检索途径包括期刊全称、刊名缩写、刊名单词、ISSN号。

  2.3 浏览所有期刊(View all journals)

  选中“View all journals”,点击“SUBMIT”,进入期刊概要表(Journal Summary List)页面,可按期刊名称的字母顺序、影响因子、立即影响指数、被引半衰期、总引文数等对所浏览的期刊进行排序。

3.检索结果处理

  3.1 标记检索记录

  1、在检索结果界面的标记框内标记所需的记录,或点击“MARK ALL”按钮标记所有记录(注意:最多不能超过500条记录)。

  2、点击“UPDATE MARKED LIST”提交标记的记录,然后点击“MARKED LIST”按钮,即可显示标记结果列表页面。对标记记录集中进行打印、存盘处理。

  (注意:如果标记的记录不在同一页面上,需要在这些页面上分别点击“UPDATE MARKED LIST”按钮提交)。

  3.2 存盘,打印

  在标记结果列表页面上,选择保存(SAVE TO FILE)或打印(FORMAT FOR PRINT)对标记记录集中进行存盘、打印处理。


相关参考资料: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介绍
培训资料    
Web of Knowledge应用宝典


◆责任馆员

阳昕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1
邮箱:yang_xin@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