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图书馆第二届咨询委员会

最后更新:2018-05-08作者:访问量:445

   “第二届复旦大学图书馆咨询委员会”于2009年5月21日上午在复旦大学文科图书馆举行。有8位专家由于种种原因不再留任委员会,另外,又在原院系新聘了8个专家,其他的委员继续连任。葛馆长代表图书馆对老委员在任期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所有的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葛馆长强调了图书馆咨询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宗旨是加强图书馆的管理和建设,听取广大教师意见,获得高水平的咨询建议,使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服务发挥更大效益,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会上,葛馆长就2008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内容包括经费使用、文献采购以及2009年的工作重点。接下来委员们按照人文社科、理科、医科进行分组论,图书馆馆长、书记、相关负责人分别参与各个小组的讨论。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从书刊采购、书目征订、资源合理配置等各个角度,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与图书馆的领导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互动。相信新一届的咨询委员会会继续发挥它的作用,成为图书馆与广大读者沟通的桥梁。
    复旦大学图书馆咨询委员会经过校领导批准,在各院系推荐的基础上产生了32名咨询委员,分为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科、医科四个分委员会。委员任期两年,职称为副教授以上,其工作属义务性质。图书馆咨询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广大教师意见,为图书馆的管理、建设、发展和重大采购、文献处理、服务措施、图书馆的重大决策等提供咨询意见。

   

返回原图
/